落魄书生.

我们都是过客,故事才是主人_

【寒木春华】肆意生长

哭辽


亓昂:

  


  上一棒 @骨寒_yvonne  /下一棒 @孤苏城


  


  


  


  胡春杨生日快乐!


  


  纪实甜蜜文学 /第一视角


  


  我儿子真的太奶了叭!!


  


  


  


  ——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《肆意生长》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0.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其实冬日初遇的记忆很少,只记得那天很冷,瑟瑟寒风劲入股说得不错,偏偏落入一个有温度的怀抱,便种下了一点春心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我精心照料这点春心,它萌发又生长,开出若芽色的花。它一直都不会死,只会更加繁盛,一点点盛满春日的恋歌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1.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那时的他便是最好的他,而那时的我什么都是未知,至于以后,也许我们都很迷茫。他生来璀璨,在三人的练习室里都是一束光芒。带队练习,每天看他很忙,额上汗涔涔的,我总是羡慕,因为他实在太优秀,而对于一个什么也不会的我,这遥不可及。他的舞蹈动作张弛有度,非常干净利落,声线漂亮绝对完美,是我心中最好的vocal。每一个眼神都毫无差错,似能搅动魂魄,叫人心动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我小时候做过梦,幻想自己站在舞台上看着万千花海,看到灯牌手幅和我的名字,走到哪里都被拍,通告接到手软,受到专业人士的认可,成为真正的炙手可热的明星。可也说了是幻想,它缥缈如尘,风一吹即散。现实的镜子就是我在练习室跳了一遍又一遍还是不好,已经算不上是不够好,而是差劲。我妈妈很早就说过,胡春杨你的梦该醒醒了,不是创造者做什么都是是浪费时间。是吧,该醒醒了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我焦虑过懊恼过,我自己没办法走出这样的困境,只由他拉我出来。那个连名字都有光芒的他,向我伸出双手,让我看到刺眼的光源,奋力将我从泥潭拽出来。他每天教我跳舞,他教我似乎比我学的认真,从基本功到单个错误动作再到整体,他都要一一把控,我不能对不起他所以学得很快。虽然我不是最好,但至少可以跳完一支完整的舞,并且和他一起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他教了我几天后我叫他大哥,不知为何很喜欢黏他,从早到晚一直在他身边。常常和他一起走,去食堂吃饭回寝室休息,不免贴肩牵手,日日如此,我倒不觉得腻。同队的胡文煊一开始叫的名字,李汶翰。我便是一昂头,冲着他说道,要叫大哥。所以后来他和我都会这样叫,久而久之成了习惯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我人生当中第一个通告就是和大哥还有文煊参加比赛,我从进公司便和他们一起练习,汶翰哥教我跳舞声乐,彼此熟悉,文煊又有生来与他人快速磨合的能力,我们三个一起没什么问题。听说如果网投排名前九的话以后是能出道的,我怀疑自己的梦是否要这样做成了,当然也只是怀疑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准备入场表演的时候面对着镜子,上面写满了前几组练习生的期望和不知名画符。我不太会画画,不知道扯了一只什么东西,反正将就着看,也没有人会去在意。他又抱了我,这和那天寒风中的温暖不同,却是安抚受惊的鸟儿,抚平未显露的创伤。我是害怕的,可看到脸镜中的闪闪发光的他,我竟安心了,享受他的怀抱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他在我耳畔说,“别怕,加油。”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2.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我不善于言表,只在下发的日记中写,大哥唱歌的时候让我有了一点心动。因为这本日记不会有人看,所以我才这样忽然有了一点大胆。我容易紧张容易害羞,不敢和别人讲话,唯独对这点感情我有了英勇,不过仅仅是对我自己说,我还不敢宣之于口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公布初评级的时候我比表演前害怕,那时担心忘词忘动作,怕出不可控的意外。而在张PD没有公布时,我却担心自己会不会在F,那里实在太差,只要不在F其他都可以。顺利到了中间位置后又担心大哥的等级。我习惯碎碎念,好像镜头送了我特写,把我当时的状态全都录进去。看起来有点囧,可是的确,我希望自己和他都能够有好的结果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最终我是C,他是B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  幸好我没有太差,但他应该是A才合乎常理,他在我心中最好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结束后他抱我的时候我差点哭出来,我觉得这样不对,最顶端的位置是属于他的。可又有一分庆幸,至少现在没有出现一个A,与他同等级的都是绝对厉害的,同为实力选手,这样想似乎他也是被认可的,只是凑巧有了意外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他比我更加努力,一天时间几乎都送给练习室,我很少见到他。他总是不来食堂吃饭,我见他的机会便更少,虽然希望他的努力有回报能被真正看到,可是我心中生了一点自私。我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想要只有我一个人看到他,同他交心知道他的好。我偶尔深夜练习后跑到他的寝室,他往往在洗漱,我便偷偷钻进他的被褥,等他出来后对着他将眼睛笑没。


 


  


  


  


  我同他背靠着背,去看黑暗中模糊的影子,年少的我很容易想很多事,总是没来由的又没什么逻辑。当有一天他变得万众瞩目的时候,或许我就不再属于大哥了,他会成为一个前辈成为公司的门面。而我依然灰头土脸地过这一生,没办法和他在同以往亲近,我知道我同他本就不在一个范围内,只是他与我靠近得太久让我变得恍惚。但终究的,时间会给我们隔阂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因为不想如此,所以我放肆自私生长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3.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我和大哥还有文煊,在不同的等级不同的练习室,不能在一起练习。蔡依林老师和徐明浩前辈的教学很好,可是没有大哥,我还是不习惯,总是出错不太有进步。李荣浩老师带着很多人有了大跨度,可我仍旧原地踏步,耳边听到的不是汶翰哥的温柔声线,我便无法真正静下心来去平复那种紧张。嗓子是紧绷的又怎么能唱好歌呢,我都明白但很难真正按想法去做。我蹲在角落哭之欲出,可又告诫自己,胡春杨是不能哭的,要自己去解决好所有的问题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送到我身边的结果是再次评级下降至D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我清楚自己的实力不止这一点,可是我的紧张拘束一直没办法克服,动作做不开声音也不够稳,被误以为只有这些能力。但胡春杨不是到此为止的,还有很多很多,可是我要怎么才能踏破心底乱线,去展示真正的我。


  


  


  


  我不是天赋型选手,但我一直告诉自己其实胡春杨很厉害,胡春杨很努力,努力一定会有回报,会有被认可的那一天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而他和我终于如愿以偿的是,他得了A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他能够站在舞台中心的那一块上,跳所有人都会期待的主题曲,流光溢彩,每一个动作都有力漂亮,在合声中展现他的动人高音,每个人都会喜欢上他。全体彩排后张PD要求每班分开跳,我结束后没多久就是他,我仰头看着他的标准笑容,喘着气也对他笑,什么是青春啊,他才是青春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A班要竞争主题曲的c位,到那句“so baby pick me”出来时他伸出食指指向台下,做了一个wink,引起一阵哄闹。我私下里总叫他表情担当,无时无刻都是最好的表情,尤其是他的笑容和眼神。初评级时老师也说他的眼神非常准确,现在又是这个眼神抢走我心中一个拍子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张PD宣布汶翰哥是center的时候我激动到举起双手跳起来喊大哥加油,虽然大家都为此高兴,但他们一定都没有我激动。汶翰哥朝我们鞠了一躬,竞争前他跟我说一定要成为这个center,他的梦想从舞台上诞生也要在那里实现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后来我的眼泪一直流流流,我控制不住,汶翰哥这些年以来挺不容易的,这几天也比我努力太多,我比自己得到进步还要高兴。大哥那时兴许看到了但他不能过来,所以文煊回身抱我,他说咱们大哥很棒,大哥本来就是应该当中心位的。是啊,中心是属于他的,他应该拥有四绽光芒的舞台。公司不能给他的,他自己去争取,大家来认可他帮助他,我希望他能做自己喜欢的事,每一件事都能顺顺利利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“大哥加油!”我心里口中一齐呐喊道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4.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第一次舞台公演大哥第一个选曲,选了隔壁泰山,而他的队伍有我。他点到我的名字时身边有人说大哥记得他的小弟,我不自觉地笑了一下,站到他的身后。我们谁也忘不了谁,一定会一直记得,我坚信着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汶翰哥为了让我更适应舞蹈,教我学猩猩。他颜艺并存,可是那时形象全无,不过是为了我,为了这支舞蹈。其实我的样子很好笑,他的也是,可是我突然更加明白节目的名字为什么叫做青春有你,我和他都毫无包袱,这样学猩猩,只有最好玩的一面,肆无忌惮地笑,这或许才是青春。而我常常不会这样笑,是因为他,这便是有他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我因为喜欢柯南,说过要像柯南一样聪明,所以被粉丝说我是个中二少年。的确,有时候是挺中二的,不过青春嘛,那么拘谨干嘛。我所想到的东西总是飘离基本很远,纵使这般,还是要中二地说一句,我的青春有他才完满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这次有大哥在身边我又回到以前在公司一起练习的状态,能把舞蹈抓得很准,不会不敢唱歌,有想说的想做的都能表达出来。老师们都说我进步很大,有被我吓到。我觉得啊胡春杨其实很努力哦,会越来越厉害的,可以自己独挡一面,值得更多的人喜欢。也正因为有大哥在身边,我会越来越好,追赶他的脚步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他让我做了队长,给我贴leader圆牌的时候来了一个Backhug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原本觉着自己做不好还是算了,但在此后会想我是队长嘛,要带领队员们走上人生巅峰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还记得大哥选人时前几个都没叫到我,有人说你大哥不要你了,我忽然害怕,怕我跟他分开太久,他真的不要我了。可是没有,他是那个拍着我肩膀对我说好好唱rap一定可以的人,小弟在大哥身后才能叫他大哥啊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虽然我梦想做个主唱,初评级的时候也说过,但我这次唱了rap。起初我没有什么信心,不敢写也不敢唱,但当得到了大哥的鼓励时我觉得什么都要试一下,往欧阳老师那跑得勤 ,有在用心学习rap。我从不认为我有什么天赋,只想加倍努力,用努力和汗水填补自己的不足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舞台表演很成功,队友们都说“很炸”,回去时候遇到张PD竟然也被夸奖了,做了一回小队长把队友带得都很好。我心中自然喜悦万分,从下台到坐回休息室都是没有眼睛的。我终于看到了台下的灯牌,有我的也有大哥的,不同色彩互相交织在一起。也许我还没有应援色,可是看到那片光辉,我心中便是春天的色彩。这回我不是在屏幕前,而是在舞台上看着台下的明亮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我再一次落入他的怀抱,他的下巴抵在我的肩头,“我们杨杨很棒啊。”他有些疲惫,声音比平日里低。我不免心疼,我本是没有足够的能力去做队长的,是他说我含羞内向需要锻炼为了我好,我才愿意去尝试。他身为center,不仅要担起自己的职责,去做那个中心那个最亮眼的人,还要帮我去完成我并不能够完全做好的事。队员的很多动作指导和队形问题我帮不上忙,都由他担起。节目组的姐姐问他累不累,他总笑着说不累,他是大哥嘛肯定要多做一点。可是他怎么会不累,完成自己的part还有调整别人的不足之处,他辛苦到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,我便揪着一颗心看着难过。他现在抱我又说我很棒,即使我付出的远没有他多没有他表演得出色,可是我很开心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如果,他能一直这样抱着我就好了,我生出这样奇怪的想法来,但踏实感是切切实实存在的。有他在我也会更加开心,室友和队友都说我是个奶孩子,其他时候自己是没有感觉的,但和大哥在一起倒真是颇有“奶”的感觉。大抵是我太黏他,真的依赖于大哥,只想抓着他不放手。殊不知那点春心抽出了嫩芽,而他的怀抱正是滋润它的澄净露水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忽地又不想如柯南一样聪明了,他什么都知道什么都看得清楚,可现在的我并不想明白自己对他是什么样的感情,不如朦朦胧胧最好,不必最后分散使得这点记忆刻骨铭心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5.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家里的奶奶过世,我不得不提前退赛,好在是隔壁泰山结束后,避免给队友带来麻烦。因为家里的关系,接到电话后在节目里待的几天心情都不算太好。网络排名没有公布,我对自己这点不太有信心,惧怕公布的到来。前两天文煊和我来说希望自己不会掉出前六十,这类事情向来拿捏不准,一切看运气本不应纠结于此。我在此之前走了,至少可以安心,同自己说不是因为没人喜欢被刷下来的,是不可控因素造成的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当然,也只是说服自己不去多想,我并不知道假使我留下来听到的结果是什么,也许很好也许不尽人意,都不是我应该去猜测的。我放下心吧,家人比节目更重要,在公司我还会有其他的发展的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走前的那个晚上,大哥和我在天台一夜没睡,他揉我的发,他说大哥真的没有忘了小弟。我和他肩靠着肩趴在栏杆上,还没有入春,恰好又是深夜,有着寒意。我总是不自觉地望向天空,这天比任何时候都要黑暗,但星星出奇得多而明亮,这一片才因此更美,每一个角度都是单反里最精致的照片,我很久没见过这样的绮丽景象。“当时很多建议我选《火》,一时之间拿不出决定,直到你说觉得我会选《隔壁泰山》,我便知道就是这首歌了。至于什么缘故,大概因为我们杨杨吧,我知道小弟一直很听我的话,大哥也要相信小弟的选择啊。”他笑了,他笑起来很好看,我常常能够看到他的笑容,喜欢得紧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“可是如果选别的歌,大家都可以不用这么累。”《隔壁泰山》主rap,我们五个都是主唱,挑战rap下去了不少功夫。“嘉羿不是干劲十足嘛,所以现在也不用这样去想。其实很奇怪,杨杨喜欢什么想做什么我总会想先一步完成再予你,合了你的心意,我说不上来有这种想法做法的原因什么。可是大哥只想小弟能够开心,不管现在有多少失意,以后都要闪闪发光。”楼下除了树木和无灯的建筑,很难在看到别的,灯影幢幢在距离我们很远的地方,模糊一片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我有了前所未有的茫然,这与评级后分在不同的练习室不能见到彼此的感觉不同,不仅是现下没有办法走下去与出道机会失之交臂,并且未来的日子里也不能再见到他,手机被节目组收了,不能联系。我害怕我与他真的不能再相见,但我从前和同学为以后奔走东西而告别都松松爽爽,没什么顾虑说了便往前走了。我真的只把他当作大哥吗,我不止一次对自己提出疑问,我放肆自私生长,最终生出了爱意,压制不住只得喷涌让我混沌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“冷不冷?拉链都不拉。”他与我的肩是相互碰到的,感受到我在颤栗,皱了皱眉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他让我转过来,拉上我的羽绒服拉链,直接拉到了最顶端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“杨杨一定要开心,我们都挺好的。”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我抬头去看他,不知何时他离我那样近,不小心唇瓣擦过他的嘴角,似乎有点甜蜜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我明白了一些,便贪恋得更多一些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我点头又闭眼,希望我们都能成为自己心目中最好的人。我对着他露出一个傻里傻气的笑,想他知道我其实挺高兴的,没有很难过。虽然我退赛了,但是大哥一定要坚持下去,我觉得我能够在出道位的第一个位置上看到我的大哥。既然大哥说相信小弟的选择,那么小弟对大哥的愿望一定也能实现的,对吧?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现在是一年中最冷的时节,彼此的依靠使我们不畏惧寒冷,我走后陪伴他的将是满园春色与万丈光芒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如同我的名字,胡春杨——春意盎然,杨柳十里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6.


  


  


  


  离开后的每天都会关注他,投票上线后会拉着朋友一起投,想要我的大哥以第一名的姿态出道。隔了一段时间后家里的事情渐渐平息,我回到公司练习,见到不少前辈,对我无一例外地说了加油。在公司和王一博前辈相处的时间多些,我知道他很忙,可他总是会出现在我眼前。他说汶翰哥同他说过,要照顾好我,带我练习让我变得更好。他们的团队没有解散,现在还是队友,这样的嘱托理应答应,他对我确实也好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四月五号那天王一博前辈是和我一起看节目直播的,正如我所言,他的老队友我的大哥站上了第一的位置,不负我们的期望,愈发璀璨。看到他扬起的嘴角,那时一定是他四个月以来最开心的一次。他从舞台降落,三年没有通告奔波于各大剧组,好不容易获得一个机会辛苦努力了四个月,再次回到他的舞台。舞台是属于他的,灯光为他而闪烁,他从来没有真正脱离这里,只是时间给出了一点意外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小弟也是他的忠实粉丝,满怀热忱,看他在舞台上那么棒太高兴了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我们在练习室,我看了一眼镜中的自己,我换了发型,把厚重的刘海掀起来,露出分明的眉眼,凌厉又不失温软。想起之前在比赛里一直没剪刘海,快盖过眼睛,结果刘海被他一把撩起,与此同时来了一句你眼睛呢。我在某一瞬间觉得胡春杨不再是从前的奶孩子了,年龄外貌和内心的成长都有变化,要等着他回来一起变得更强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镜头定格在他的笑容,唇上那抹西柚色使得唇形被完美勾勒出来,我又多了一点记忆。那天在天台我擦过他的嘴角,那算是吻吗?我便当那是吧,我的爱意已经蔓延,只差他回来我紧紧抱住他,他在揉我的发告诉我他回来了,我会把我的喜欢说出口,不论如何都要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出道后的第一天他便回了公司,他拖着行李箱往里边走,他看到我时还没来得及抱我,我已经抱住他。唇瓣蹭到他的脖颈,我又当这是一吻,在他的耳畔说,“哥哥,我好想你。”我的梦想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实现,也许就此埋没,可看到他如此之好我便心满意足,没什么遗憾。他揉着我的发尾,舒了一口气,“我也是的。”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入春了,我同他开玩笑说,打在他身上的风都是胡春杨,身边全部都是胡春杨。他不像别人说我幼稚,他轻吻我的耳骨,右手越过我抵在身后的墙上,“如果能够被小弟占据,那最好不过。”我一愣,在被他圈住的小小范围内觉得脸有点发烧,他吻过的那一处变得滚烫,四月风明明没有那么热,我却不能忍耐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这里没有监控没有摄像头没有练习生没有工作人员,小小的空间里只有我和他,我能够感受到他的鼻息,“在一起吧。”一时之间有点恍惚,他指的在一起是什么,一起练习一起努力等我出道?又或许是…他也喜欢我吗……“你这什么奶孩子啊,发什么愣,我的意思是喜欢你啊。”他对上我的双眸,他的眸中有光彩,有所有人都羡慕的一种东西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哥哥这样说…是真的吗,我在心中默念,不敢相信这种话是他讲出来的,喜欢我吗……我是缺乏自信的,我很普通,很多人对我的印象就是“可爱”“奶”,除了隔壁泰山炸裂了一次,其余也没什么了,况且我太久没出现在大众视野里很多人应该都把我忘了。他不食人间烟火,五官精致完美vocal性格又好,任谁不喜欢,我都认为我的喜欢是情理之中顺应自然,可他对我…我想不透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他一个少女杀手,俘获多少春心,小王子真的能来浇灌我的小玫瑰吗,难不成真的折服于我,我很难想象这是怎样的感觉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我不敢相信这一切的真实,很久没有回答,“我是认真的。”他为了打消我的不确定又补充一句,他一直以来都是十分稳重的人,掩藏自己的情绪是常事。现在既然说出在一起吧这种话,大抵是认真做了决定的,我拖着长音啊了一声,又不想他等太久便回了一句好。他柔软的唇瓣附上我的唇,他的吻如其人,是一样的温柔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“现在怎么还是没有表情啊。”我除了面无表情和笑几乎不会做别的,许是现在还有点愣神,又回到了粉丝们说的盐系厌世脸。他捧住我的脸,外露的毛衣贴着脸颊十分柔软,揉捏几下又扯出一个笑容来。他说一开始遇见我以为我是个高冷男孩,不怎么说话也没什么表情,后来发现其实我很可爱也是个奶甜小孩,笑起来能把眼睛笑没。可常常是他初遇我的那副模样,总让人失去判断,觉得我是如此,绝不会想象到这人的本质到底如何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而我有太多太多,只有他看得到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我和他太久没见,不免要说起分开前的事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“其实你降D的时候我很意外,我怕我一时难掩失落,你看我的时候会更加影响情绪。你要知道,你在我心里,永远是A。”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“虽然提前退赛了,最后出道的九个人里站到一起的不是我和你,但小弟一定可以,大哥一直都会等你。”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哥哥温软如玉,说话带着气息却又富含磁性,我去抱他,埋在他的肩窝里,和他贴得很近很近。我试图忘记脸颊上的滚烫,又不禁回忆起方才那吻,不住地傻笑。他选全A才好,D和A的等级差了不止一点,他却毫不犹豫地选我,他不在乎等级是什么,只是他的身边要有我。我在公司签了合约,就一定有机会去发展,如今没有雪藏的意向,我还有机会。所以不必沮丧,只需继续努力能够跟在他的身后,我所有的不自信害羞内向都会因他而消散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四月的风,不是料峭春风吹酒醒的微冷,而是暖阳斜照风正温柔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此时此刻,我恰好被小王子驯服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7.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出道后通告很多,他终于回到那里站上舞台,我和他都有沉甸甸的满足感。一开始每天都会打电话,哪怕没什么聊的也会打,即使我的话向来很少,听听对方的声音也好。后来行程排得太紧,没有什么时间,只能隔几天打一次。我没那么多控制欲和占有欲,只希望他好,给他时间给他完成梦想后的余地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有一天直到深夜我还没睡着,文煊给我发来大哥舞台表演的视频,他比从前更好更夺目,我的小玫瑰看着小王子这样耀眼,怒放自己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我拨了一个电话,他说刚结束画报拍摄,要换衣服回去了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“哥哥……”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“怎么了?”还是他温柔的嗓音,一点也没变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我没有回话,想到刚才看的视频,竟突然哭了出来,像那时他竞选成为center一样,不断抽噎。他的话中有些慌乱,问我出了什么事,我摇摇头说没有,接着是一片沉寂,可谁也没有挂这通电话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我为他高兴,大哥要加油啊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这天的夜色如泼墨,如同我走前那晚的深夜天空,星光熠熠,美丽至极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“别哭,我们都挺好的。”


  


  


  


  我狠狠抹掉眼角的泪,对着镜中的自己笑,我告诉自己,从认识他起就知道他是闪闪发光的,永远不会熄灭。而胡春杨,一定也会有和他一样闪闪发光的一天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任何瞬间的心动都不容易,不要怠慢了它。何况是我决定将这种心动一直保持下去,在我眼中那是深海硬蚌中的珍宝。我向来不愿意哭泣,可只因他我才如此。从放肆自私生长养育我的春心,到逐渐显露的爱意,如今是这样的哭泣。漫漫长夜中,我不是失落,是无尽欢喜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必须记得的一点是,痛苦不能让我哭泣,但爱可以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8.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一定要,爱着点什么。它让我们变得坚韧,宽容,充盈。业余的,爱着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评论

热度(2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