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魄书生.

我们都是过客,故事才是主人_

【逃逸】外面的世界.

一定要评论,就算不是不喜欢的话,也可以提出意见啊。我真的极力喜欢你们搭理我……

爱你们。


外面的世界.

HE.

_私设时间是五年以后.
_有旁白,但是大部分是第一人称……
_“我”是毛老师,如果不符合他本人形象,请多多谅解,我第一次尝试第一人称.
_我的文笔真的超级烂啊,感觉都有点对不起喜欢我的小可爱了.
_前半部分听bgm《外面的世界》,后面听毛老师的《一程山路》比较好.容易带入感情.
_希望喜欢的人多多评论,感恩,你们一定要评论啊.




一.很多年前的那个你.

又是一个冬天。


屋里没有开灯,漆黑一片。
毛不易站在巨大的落地窗前,隔着玻璃,望着远处的繁华喧闹,灯火阑珊,低了低头,一言不发。



挺多年了,久得我都忘了当年的那个自己,是什么少年模样了。只记得当初,自己曾经拥有过一个很温暖很温暖的人。



留在记忆里就够了。



大概,很多年前的那个你,是世间我见过的最灿烂的少年吧。



晨光里,你浅浅笑意,眼睛里星光闪烁,我情不自禁坠落在这无边星河里。
然后,一喜欢就是五年,从一而终,认真且怂。


你总是时不时的给我惊喜,就像那次你对我从天而降的告白一样,我满脸欢喜,几乎整个人的皮肤都害羞的变成了猪肝红色。


在一起的时候很幸福。
感谢生命里曾出现过这样一个你。


/在很久很久以前,你拥有我,我拥有你/



二.说散就散.

记不清了。

也许是在一个秋天,你先开口说,我们算了吧。

“老毛,我们的这份感情,不可能持续很久的……我们之间,差的太多了。”


“要不然,咱们就算了吧。”



“嗯。”


你走的时候关门很轻,叮嘱的话不偏不倚落在我心上,生疼。


“那我走啦。”


我站在屋子中间,挥手和你告别,脸上泛着温柔笑意。


我们仍然留着彼此的联系方式,你的名字也安静的躺在我繁杂的微信列表里,分手了还可以做朋友,好像没有一点离别的痛苦。


都他妈骗人的。


在这个时间点上,没有人比我们更清楚,这一别怕是再难回去了,这段刻骨铭心的感情,也就从此失去了。


你是追风少年,温柔且倔强。
这一点,我们都明白。

那就一别两宽,不再联系吧。




/在很久很久以前,你离开我,去远空翱翔/


三.等待归人.


毛不易已经奔三了,还单着呢。


父母催他的次数越来越频繁,“你这孩子呀,性格偏内向,什么事都藏在心里,找女朋友这事,我们也帮不上忙,就是希望你能抓紧点啊。”


“妈,这种事是要靠缘分的。”


我知道总拿这种借口搪瓷不好,也不是个事。
但我一想到这一生要相伴到老的人,脑海里总是会浮现出你的身影。


找个姑娘娶了完成父母心愿然后平平淡淡过一辈子也不是不行。


但我更希望身边的人是你。
只要有机会,哪怕只有一线希望,我都愿意等你,因为是你,晚一点也没关系。


黄昏之时,晚霞犹如橘红色的彩墨泼了个漫天,夕阳映在衣服上,恍惚间似回到了那天,我们并肩站在山巅,望着远处的落日,自私的想着就这样一辈子。


你说夕阳美到爆炸,但我想在下个与你一起度过的黄昏里,偷偷告诉你,在这物是人非的景色里,我最喜欢的,还是你。


真希望以后我能拥有这个机会。
你什么时候回家,我在想你。

/每当夕阳西沉的时候,我总是  在这里盼望你/



四.初见不如重逢.


各大新闻媒体都在争先恐后地报道:
毛不易要开演唱会了,整整十场,全国巡演。



偏偏我放不过自己,自私的把其中一场设在了重庆。


是啊,就是希望再看你一眼,离你再近一点。



微信置顶的对话框里再也没有音讯,第五年了。

你从小有名气的选手变成了大名鼎鼎的实力歌手,却依旧不是我的归人。

演出开始了。
我走到升降台上,看着底下挥舞的荧光棒,尽力找寻你的踪迹。



“我今天呢,想给大家翻唱一首我很喜欢的歌。这首歌叫做《I Will Miss You.》”


话音刚落,底下的少数老粉就开始尖叫,他们大概是明白了这次重庆场的意义吧。


吉他声响起,再熟悉不过的旋律,可惜,弹奏的人不是你。



也许是因为有薛老师上海演唱会的完美结局,我竟坚信你一定会来。


可惜事与愿违。
演唱会很盛大很隆重,人声鼎沸,光影晃动,一切都很好,唯独身边缺了一个你。


你没来。



下了台,我走进化妆间,开始换演出服。
一切都利落后,我坐在椅子前发呆,脑海中自己原本设计好的场景一幅幅消失。


镜子旁边的灯泡亮眼闪烁,映着一个背影。

我没有抬头,淡淡地开口,龙姐,再等一会儿就走。

没有人应答,我有些困惑,轻轻歪过头,却被眼前人惊得一句都说不出。



下意识的站起,:“俊涛我……”

你用嘘的手势将我打断,然后背着灯光,慢慢踱步到我的面前。

紧接着温柔一笑,“老毛,我回来啦。”

我终于体会了那句话,地球之所以是圆的,是为了让所有相爱的人再次重逢。


此时此刻,你眼睛微波闪动,浅浅的酒窝溢满了爱意,我又一次,意料之中的动了心。




五.有你在身边的生活.



即使你不在身边这么久,我们的默契丝毫没有减退。

家里终于添了一丝烟火气,和你共同生活的愿望等到了圆满。

天才泛着鱼肚白,我就牵着睡意朦胧的你出门了。


“来毛,这才几点啊?去哪里啊?困死我咯。”
“带你看去日出。”


同一个山巅,身边同样的你,太阳从天边一点点移动,勾勒出远山模糊的轮廓,苍白的天色里微弱的一点光亮,直至金色的光洒满整个世界,把所有阴暗都照亮。



我缓缓转身,在阳光的映照下,说出了多年前想送给你的那句情话,:“廖俊涛,我想告诉你,在所有物是人非的景色里,我最喜欢的还是你。我好想你。”



气氛浪漫的刚刚好,我满怀期待等着你张口:“科科科,科科科,老毛你脖子都是通红通红的。”



我的极力抑制住了想给你踹死的冲动。
“廖俊涛,你是不是想死!”

评论(16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