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魄书生.

我们都是过客,故事才是主人_

后来者居上(丞正/短)

Miniの私家书房:

迟到的600粉福利。

废了两稿才写出来,不过也不是特别满意,请大家多多包涵。

00.

他范丞丞才不相信什么先来后到。

01.

一开始的时候,其实只是觉得那人好看而已。

明明早就见过各式各样的美貌的男男女女,但在并不宽阔的练习室中,看到那人跳舞的时候,却还是只能想到肤浅的“好看”两个字。

随后,那人伸出汗涔涔的手,轻喘着气,笑着对他说“你好”的时候,他愣了一秒才也伸手去握那人的手。

觉得整个人,仿佛被不知名的东西瞬间击中了。

后来公司里的中国练习生凑在一起聊天的时候,不知怎么就谈到了对彼此的“第一印象”。

他对其他几位,其实并没有什么深刻的第一印象,只支支吾吾地搪塞着,或者在听到别人对他的评价时,礼貌地笑笑。

轮到那个人的时候就不一样了。

相处了一段时间,他已经知道那家伙喜欢听什么话了,于是他毫不掩饰地笑着夸赞,“我第一次看到正廷哥的时候,就觉得……帅,太帅了。”

那个时候还被规规矩矩地叫做“正廷哥”的人,果然闻言便大笑着鼓起掌来,还倾身过来抱他,嘴里说着,“有品位!我欣赏你!”

他也笑着回抱,把人揽在怀里,眼角余光看到不远处的Justin面无表情地伸手,拉住朱正廷的衣服下摆,把他露出来的后背遮好。

他不动声色地眯了眯眼睛,却听到Justin开了口,语气似乎有点挑衅,“莫非这就是一见钟情?”

范丞丞根本就懒得答话,只在松开朱正廷后,又伸手帮他理了理额前微乱的头发。

后来被问到对Justin的印象,他也只是笑,看着Justin,好像很随意地回答道,

“皮孩子罢了。”

02.

要说那人吸引他的原因,大概就是好看又天真吧。

在一起吃饭的时候,Justin总是要和朱正廷坐在一起。当然了,他们两个人大部分时间都腻在一起。

不过他也不在意,Justin坐在朱正廷身边,他就拿了餐盘坐到朱正廷对面。

那人一边吃饭一边还要挑挑拣拣,随手就把几块肉往Justin那边夹,“给你吃。”

Justin在一旁叹气,明明是抱怨的语气但又好像有点无奈,“我也要减肥的啊。”

朱正廷听到他的话就伸出空出的手去揽他的肩膀,笑眯眯地说,“可是我们Justin在长身体啊。”

Justin就有点绷不住地带了点笑意,“下次可不能这样,正廷。”

范丞丞闻言,抬头去看Justin,有点诧异他们的亲密。

不过他沉思了一会儿,就也开口了,难得的带了点撒娇意味地和朱正廷说话,“正廷哥,我拜托你一件事好不好?”

朱正廷懵懵懂懂地眨眨眼睛,“什么事?”

他直直地盯着那人好看的眼睛,说出的话和他的神情一样坦坦荡荡,“我能和Justin一样叫你正廷吗?”

朱正廷还没回答,一旁的Justin就已经皱起了眉头。

不过他倒是很有自信,相信这个傻哥哥才不会在意“辈分”这种小事。

“当然可以啊。”

果然,那人笑眯眯地给了他这样的回答。


03.

进公司以前,范丞丞本来是连微信都没有的,玩过的游戏也只有小学时的QQ农场而已。但是在听闻朱正廷喜欢玩王者荣耀之后,他连续一个礼拜的晚上,都独自看游戏直播,然后玩到深夜。

终于,在一次练习的间隙,他拿出手机登录自己游戏账号的时候,朱正廷凑了过来。

一只手激动地抓住他的手臂,眼睛亮晶晶的问,“你也玩王者吗?”


于是当天晚上,两个人就约好了一起玩。

朱正廷先给他发了个加入战队的邀请,他一看到战队宣言里的【zzt最帅】就又想笑。

接着他又花了9块钱买改名卡,特意改成和那人格式相同的情侣ID。

但朱正廷显然没觉得有什么问题,反而很开心,“哇,丞丞你真好。这样人家一看就知道是我在带你。”

朱正廷常用的英雄是小乔,穿着粉色的小裙子,一出场就喊“小乔要努力变强”。偏偏朱正廷又很喜欢这句台词,每次都要不自觉地跟着说。

和他连麦打游戏的范丞丞也每次都笑得快从沙发上掉下去。

朱正廷玩法师,他就玩刺客。

然后明目张胆地给朱正廷分经验,“正廷正廷,快来拿蓝。”

也会在朱正廷喊着“丞丞快来救我的时候”,一棒子把对方英雄敲掉一半血。

那天他们照例连着麦玩游戏的时候,他听到那边传来Justin的声音,“朱正廷你好吵。”

朱正廷就回,“那我把游戏音效关掉。”

范丞丞也就不说话。

过了一会儿,Justin的声音又传了过来,“我要睡了。”

随后就是重重的关门声。

他带了点试探地开口,“我们下次要不要带Justin一起玩?”

对面委委屈屈的声音就传了过来,“不要,他老嫌我菜。”

范丞丞忍不住笑出声,“没有啊,挺好的。”

回答他的是一声有点傲娇的“哼”。

04.

随后他们一行人被派去参加国内的一个选秀节目。

第一天进组的时候,有工作人员过来问他们怎么分宿舍。

朱正廷听到问题,下意识地就先去抓Justin的手,“我和Justin还有……”

看他还在那里犹豫,范丞丞也不含糊,举起手加上了一句,“我和正廷一起住。”

最后他,朱正廷,Justin,黄新淳,四个人住进了一间寝室。

于是他也得以更加了解朱正廷了。

比如,其实很黏人。

虽然说朱正廷是他们之中年纪最大的,却意外地迷迷糊糊,有种需要人照顾的感觉。

每次他要做点什么,都喜欢拉着别人一起。

在宿舍的时候,你在做点什么,他也老要凑过来。

Justin总爱在晚上坐在床上看电影,每次朱正廷洗好澡擦着头发出来,就直接坐到Justin床上,声音软软的,“你在看什么啊。”

Justin却要把人推开,嫌他挤。

不过每次被推开,那人反而更要凑过去,最终就还是两个人抱在一起,亲亲密密地一起看。

范丞丞在他们对面的床上,把这个戏码看了无数遍,实在不忍心开口问Justin,真的这么嫌弃的话,为什么每次看电影的时候,耳机都只戴一只,而任由另外一只晃啊晃,好像等着被人拿起来?

而他对感情,才不会别别扭扭。

在Justin又一次口不对心地说着“我今天想一个人看电影”的时候,他自然地上前拉住了朱正廷可以被单手圈住的胳膊,“正廷,陪我玩儿吃鸡怎么样?”

朱正廷有人陪,就不去缠Justin了。

终于,两个人的视角交换了。

这下轮到Justin坐在对面床,看他们两个亲亲密密地脑袋凑在一起玩游戏。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方向感不好,朱正廷玩起吃鸡来,是真的总让他想笑。

可是那人脸皮又很薄,听到范丞丞笑,就会伸手“啪啪”地拍他。

朱正廷性格温温柔柔的,可打起人来却意外的痛。

可是他也不在意,被打了,反而笑得更开心。

有时候黄新淳看他挨打,都会叹为观止地感叹,“范丞丞,你不痛吗?”

范丞丞带了点得意地回答,“还好。”

心里想的却是,朱正廷才懒得打一个他不在意的人。


又比如,真的很好骗。

可能是在节目组呆得太无聊,不知什么时候开始,练习生里流行起了看恐怖片。

范丞丞才发现朱正廷原来怕鬼。

每次在寝室里一起看恐怖片,朱正廷脸上的表情,都比剧情更吸引人。

看那人抖个不停,他就伸手想把人拉过来一点。可是朱正廷却被他吓了一大跳,回头看是他,就又一巴掌拍在他身上。

他也不气不恼,笑着把人从背后圈起来。朱正廷抖一下,他就把人圈得更紧一点。

在连续三天的早晨,都看到朱正廷从Justin床上爬起来之后,他就猜到了,朱正廷竟然怕到不敢自己睡。

那天晚上他本来没打算吓人的。

只不过是他半夜起来上厕所,准备回床上睡觉的时候,不自觉地想看看那人睡觉的样子。

朱正廷那天晚上是自己睡的。

金色的头发散落在枕头上,瘦瘦的小脸埋在枕头和被子之间,呼吸很轻,但嘴巴却时不时地会张开,发出一两句含糊不清的声音。

他越看越觉得可爱,没忍住地笑出声来。

可没想到朱正廷却被这低低的笑声吵醒,有点费力地眨眨眼睛,轻声叫他,“丞丞?”

他一时兴起,就开起玩笑来,“正廷,我刚听到有人唱歌。”

朱正廷果然一下就被吓得瞪大了眼睛,声音也大起来,“你别吓我。”

范丞丞不理会他,反而接着问,“你是朱正廷吗?”

然后就不管不顾地回自己床上睡觉。

过了没一会儿,他便听见了悉悉索索的声音。

下一秒,朱正廷就整个人扑了上来,两只手伸过来要掐他的脖子,“就知道吓我!”

范丞丞笑个不停,嘴上说着,“我错了我错了。”

却又一只手圈住朱正廷,把人揽到自己怀里,一只手把被子给人理理好。

那人明明整个都被他圈在怀里,却还要伸出一根手指来点他,恶狠狠地样子,“你给我小心一点。”

他还是笑,侧过身把人抱进来一点,另一只手摸摸那人金色的小脑袋,“骗你的,不怕。”

05.

期间他们有接受过一次采访,轮到范丞丞的时候,朱正廷已经录制完了。

被问到“100个人里关系最好的练习生”的时候,他毫不犹豫地就回答了,“朱正廷。”

其实他总是会回答“朱正廷”,不管是初印象最深刻的,最经常一起玩游戏的,队里面最幼稚的,还是现在,关系最好的。

但是编导姐姐却告诉他,“可是刚才朱正廷选了Justin。”

他不说话,按在测谎仪上的手指紧了紧。

“要不要去掉朱正廷重新选?”编导又问。

他摇了摇头。

可是到最后的问题,却是刚接受完采访的朱正廷拜托节目组问他的。

【你是不是最喜欢朱正廷?】

他觉得那人明知故问的样子,实在有些好笑,但是又不忍心让那个人失望,轻哼一声之后,还是答道,“喜欢。”

那天晚些时候,公司里派人来接他们出去参加公司年会。

工作人员还带了年会主题卫衣给他们换。

实在是太久没离开这个地方了,朱正廷换好衣服,也没加件外套,就第一个往外面冲。

范丞丞急着追上他,也忘记要多拿一件外套。

看到朱正廷双手抱在胸前,哆哆嗦嗦的样子,范丞丞就毫不避讳地拉开自己的羽绒服,从后面把人整个包起来,笑着说,“让大爷来暖暖你。”

朱正廷被他逗得笑个不停。

两个人就这样黏黏糊糊地上了车,坐好之后,对视了一眼,又都大笑起来。

这个时候车门再次被推开了。

Justin手上抓着一件朱正廷的外套,脸色不太好,“朱正廷。”

朱正廷听到立马从座位上起来,伸手去拉Justin,“快来和我一起坐。”

被人牵住,Justin才上了车,坐在朱正廷旁边。

范丞丞抬眼看他,他也看过来。

随即拎起外套帮朱正廷穿好,嘴上还说着,“跑那么快不知道要干嘛。”

随后经纪人吩咐说,去参加年会之前,他们还需要先接受一个很短的小采访。

几个人都了然地点点头,范丞丞却想起今天上午的访问来。

他问朱正廷,“你让工作人员帮你问我问题了?”

朱正廷点头,看起来还有点兴奋,“是啊,你怎么答的啊?”

范丞丞却顾左右而言他,只说,“不管你的答案是什么,我的答案总会是你。”

06.

几轮淘汰之后,他们寝室的黄新淳,先一步回了韩国训练。于是同公司的毕雯珺住了进来。

这天晚上,朱正廷想去便利店买零食,就又找Justin陪他。

Justin正躺在床上休息,拒绝了。

只说,“让雯珺哥陪你。”

而毕雯珺这个人,平时话不多,而对于朱正廷的要求,却从来不会拒绝。

两个人一起出门之后,范丞丞看着还躺在床上的Justin,开了口,“我看你好像很有自信。”

Justin只翻了个身,没有理他。

他也不在意,只自顾自地说下去,“有些东西不珍惜的话,会跑掉也说不定。”

这次Justin却好像志得意满地回了嘴,“那也要他想跑才可以。”

范丞丞却只看破不说破。

他当然知道Justin最擅长的就是推拉。时近时远的态度让很会爱人却又更想要别人爱的朱正廷离不开他。

但是不知道Justin有没有想过,万一有一次推开了之后,就拉不回来了呢。

毕竟你总是有要推开朱正廷的时候,我却时时都只想把他牢牢抓在手心。

07.

宣布最后排名的时候,他看到朱正廷和Justin,相继走上属于自己的位置,为他们开心的同时,也为自己感到不安和担心。

早在他们七个人参加节目之前,公司就给他们打过预防针,说“最后可能只能出道两个人”。

所以,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,自己都输了吧?

可是下一个被叫到的,竟然就是他的名字。

当他终于也可以在高台上抱住朱正廷的时候,他想,果然一切说要放弃都还太早。

录制结束后,有编导姐姐来敲他们休息室的门,问可不可以和朱正廷一起合照。

朱正廷连忙点着头要走出去,他也厚着脸皮去拖哥哥的手,眼睛看向编导姐姐,“我也想要一起可以吗?”

合照的时候,偏偏要站在两个人的中间,一只手搭在朱正廷的肩上。

克制的表情背后,心里想的全都是,

我的我的,是我的。

08.

成团之后的第一个行程是去LA。

他真是太担心那个连中文的“石狮子”都说不好的人了。

团体活动的时候,那人一消失在视线里,就要扯着嗓子问,“朱正廷哪儿去了。”

工作人员看不过去,就把他们分到了一组。

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人拉到身边,难得的有点严厉,“不要乱走。”

第二天一早,他刚起床,就接到公司的通知,让他发条微博公布下近况。

他在相册里选了又选,终于还是带了点私心地选中了一张他和朱正廷的自拍。

他点开手机里的世界时钟,等到了中国时间的03:18才慢悠悠地把微博发出去。

然后打开微信给朱正廷发消息,“我发了一张你的超级帅照。”

朱正廷回他一连串装酷的表情。

他又回,“还不快去点赞。”

隔了两分钟那人才回信息过来,“知道了。”

之后他又登微博,才发现朱正廷也有更新。

而且明明可以放九张图,却只发了八张。

他立马给人发信息,“最后一张是给我留的吗?”

那人不回他。

他还是不放弃,

“哥,你最帅了”

“哥,你最好了”

“哥,下次我还陪你去逛Gucci”

“我付钱。”

好半天,那人才回了他一个“哼”字。

他再次登上微博,才发现朱正廷已经加上了第九张图,也是他们一起的自拍。

还艾特他,问“满意不”

他的嘴角止不住地上扬,又点开微信,回复他,“满意。”

还附赠了一句,

“喜欢。”

09.

他范丞丞也从来都不会轻言放弃。

如果说,在过去几年的练习生岁月里,的确是Justin陪伴着朱正廷走过。

但是他可以拥有的,是属于大明星朱正廷,无比灿烂的未来啊。

评论

热度(4990)

  1.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